close

新光證券

之前在台灣開了美國 IB 帳戶,資金也存入了,後來搬來澳洲 (我有澳洲永居身份),現在我想要開始投資,有兩個問題想要 請教: 第一是我主要想投資黃金和黃金相關股票。除了美國的公司, 由於澳洲因為本身也是金屬等礦業開採的國家,所以有些澳洲 的股票我也想買。我想請問的是,在 IB 有辦法直接買澳洲的 股票嗎? 還是只能投資美股? 如果只能買美股的話,那我是不 是還得在澳洲本地的券商開戶,然後兩邊分開投資? 第二個問題是有關稅務的問題,由於我有台澳兩邊的身份,如 果我日後有賺錢的話,要把錢匯回哪邊報稅比較有利? 台灣人 好像不必交美國的資本利得稅,但我不知道澳洲這邊如何? (是 不是和美澳之間的協定有關?),我也想理解台澳兩地課稅方面 的差異。我知道這個問題很大,所以不敢花別人太多時間回答, 但是否能請懂的人給我一些方向和資訊來源,讓我能做些功課 呢? 謝謝各位了。祝大家也都投資順利!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ForeignEX/M.1471569574.A.C1F.html

arrow
arrow

    charleyp0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